菏泽家政职业学院5•12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

作者:护理系办公室 时间:2021-08-31 点击数:

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进一步增强同学们职业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豪感,5月12日,护理系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承办了菏泽家政职业学院“5·12”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学院领导孟繁文、董会龙,相关处室、系部负责人及5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在歌颂白衣天使的《护士颂》中拉开序幕,副院长董会龙致开幕辞。他说,护理工作者的前驱——南丁格尔开创的事业不仅仅是一个充满鲜花的事业,还是用爱心和奉献铸就的事业。希望同学们永记今天的决心和誓言,以真心、爱心、耐心、责任心对待病人,以精湛的技术服务于病人,乘着知识与爱心的翅膀,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完成人类赋予的神圣职责,以告慰师长,回报社会,无愧“白衣天使”的美誉。

“戴上这洁白而又神圣的护士帽,就意味着加入了白衣天使的行列,就要把救死扶伤作为自己奋斗终身的光荣使命……”伴随着神圣庄严的乐曲和饱含深情的解说,即将走上护理实习岗位的护生代表们依次上台,双膝跪地,虔诚地接受前辈们为她们戴上圣洁的燕尾帽,并在南丁格尔像前深深鞠躬。

随后,学院领导依次点燃学生代表们手中的红烛,红色烛光很快照亮了整个礼堂。在南丁格尔像前,全体学生起立并举起右拳郑重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让大家深刻感受到这份职业的神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版权所有@菏泽家政职业学院|地址:山东省单县开发区学院中路|邮编:274300|邮箱:hzjzxy@126.com|鲁ICP备08011647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