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生守则

作者:护理系教管科 时间:2020-05-12 点击数:

一、实习生必须严格执行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履行职责,工作认真负责,严防医疗差错和事故的发生,一旦发生差错事故,应认真检查,总结教训,并听从组织处理。院校根据情节轻重和本人的表现给予批评教育或纪律处分。

二、实习生在为病人实行操作时,必须在老师指导下进行。

三、要爱护公物注意节约,若发现有损坏公物者按实习医院规定个人赔偿,严谨私拿公物行为,如发现按情节轻重严肃处理。

四、实习生必须加强组织纪律性,按规定时间上下班,未经允许,不准随意、私自调换科室、顶岗、替岗等,如遇急诊抢救或护理工作需要时必须坚守岗位继续工作,完成任务后方能离开。

五、严格请假制度。

1.实习期间,一般情况下不能请事假。

2.如遇特殊情况确需请假者,一天内由所在科室领导批准;一天以上须经医院医务科、科教科或护理部批准;三天以上需要学校和医院协商、审批。凡未请假,擅自离开实习岗位者,均以旷课论处。

3.请病假需开具正规医院的诊断证明,休息时间补假。

4.累计请假超过2周者,视为实习时间不足8个月,需在实习结束后自己联系医院把实习时间补回来。实习时间不足8个月者,医院不予以盖章,学校不予以毕业。

六、实习生要妥善保管好《实习鉴定表》,不能遗失、不准涂改或撕毁,在各科实习结束前个人写好实习小结,将实习鉴定表交给指导老师,由指导老师或护士长根据其政治表现和业务能力,认真填写评语以及考试考核成绩和出勤情况。在整个实习结束前,写出总的实习总结,队(组)提出意见,交医院医务科、科教科或护理部审阅盖章后带回学校存入个人档案。

七、实习生要严格执行实习鉴定的要求,全面完成各科的实习计划。在内、外、妇、儿等大科室,积极参加专科讲座、护理查房等。

八、实习期间,每位同学都要保持电话联络通畅,电话号码更换后及时和实习队长联系更改,及时关注班级、实习队微信群,以免错过重要通知。

九、实习医院提供住宿者,需严格遵守医院的住宿制度,不准在外住宿或留宿外人。在外租房者,需注意出行安全,生活作息规律。

 

版权所有@菏泽家政职业学院|地址:山东省单县开发区学院中路|邮编:274300|邮箱:hzjzxy@126.com|鲁ICP备08011647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