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院组织收看《职业教育法》宣讲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2-05-10 09:05:19 作者:党委宣传统战部  编辑:管理员    点击:

    5月9日上午,我院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组织收看教育部召开的《职业教育法》宣讲视频会议。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处室、系部、院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行政法室副主任宋芳介绍了职业教育法修订的背景、特色及亮点;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大泉解读了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基本内容;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陈子季从充分认识职业教育法修订的时代意义、内涵和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法,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详细解读。

    陈子季强调,要充分认识《职业教育法》修订的时代意义和内涵特征,并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让体系立起来、质量提起来、产教融起来、机制建起来、环境优起来,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明确规定“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要求统筹推进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协调发展、建立符合职业教育特点的考试招生制度、促进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的学习成果融通互认。这些规定将推动职业教育真正成为就业有能力、升学有优势、发展有通道的教育类型,标志着中国进入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建设技能型社会的新阶段,体现了国家对办好职业教育的决心和愿望。



    闫传银书记作总结讲话。闫书记要求,要加强学习宣传,全院各处室、系部、院属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报告会、研讨会等方式,深刻理解,全面把握《职业教育法》的深刻内涵、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学“法”,用“法”的积极性主动性;要扎实推进“职业教育周”载体活动,创新举措,全民参与,使活动真正动起来,实起来,亮起来,在全院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技能宝贵的时代风尚;要抢抓《职业教育法》实施机遇,办好托育、护理、康养、家政等专业,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菏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 山东省学校安全问题"随手拍"
版权所有@菏泽家政职业学院|地址:山东省单县开发区学院中路|招生办公室:0530-4682038,4682198 |党委办公室:0530-4682009,4682004|鲁ICP备12013444号

鲁公网安备 37172202371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