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菏泽家政职业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2-05-12 19:19:05 作者:  编辑:管理员    点击:

    2022年5月10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菏泽家政职业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茂楠出席向菏泽家政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进雷主持召开向菏泽家政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闫传银的反馈会议,并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在听取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周广进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闫传银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闫传银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2月28日至4月18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菏泽家政职业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市委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周广进在反馈时指出,从巡察情况看,菏泽家政职业学院党委能够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主动融入和服务菏泽新发展格局,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办学水平、服务能力、社会影响不断扩大,较好发挥了把方向、管大局、带队伍的政治职责。但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履行管党治党职责,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

    周广进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二是压实“两个责任”,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带动作用,刀刃向内推动问题整改,形成上下联动、系统推进的格局。三是坚持标本兼治,健全长效机制,把具体问题与普遍性问题相结合,把解决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相结合,把提升学院治理体系、治理能力与学院发展目标任务相结合,切实拉高标杆、补齐短板,有效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李茂楠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菏泽家政职业学院党委要牢记“国之大者”,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职业教育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两个责任,切实增强菏泽市职业教育吸引力和人才培养质量。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内生动力”,以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勇气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理清巡察整改责任体系、聚焦巡察整改关键环节以及把握好巡察整改两个关系,增强抓整改的内在自觉,开展“地毯式”整改。要坚持“系统集成”,以协调配合、贯通融合的理念形成整改监督工作合力,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强化巡察整改监督责任,职能部门要强化成果运用责任,巡察机构要强化统筹督促责任,推动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到位。

    闫传银表示,学院党委对于巡察反馈问题全面认领,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将巡察整改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原汁原味、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聚焦问题、即知即改,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紧紧扭住巡察反馈意见,不折不扣抓好整改,确保改彻底、改到位。以上率下、压实责任,将巡察整改与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全面深化内涵建设,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为菏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市委第三巡察组、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有关负责同志,菏泽家政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反馈会议;菏泽家政职业学院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市管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 山东省学校安全问题"随手拍"
版权所有@菏泽家政职业学院|地址:山东省单县开发区学院中路|招生办公室:0530-4682038,4682198 |党委办公室:0530-4682009,4682004|鲁ICP备12013444号

鲁公网安备 37172202371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