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成果 >> 正文

菏泽家政职业学院2019年教学能力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7-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教师教学水平,强化教学设计能力,创新教育教学模式,6月25日下午,由教务处组织的2019年菏泽家政职业学院教学能力大赛决赛在图书馆五楼录播室举办。副院长董会龙出席并致辞。

经过各系部前期筛选,共有12名老师参加了比赛。本次大赛共分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类赛项。参赛教师按照抽号顺序依次上台,根据专业不同自选内容,在规定时间内分别向评委展示自己的教学设计及课堂教学过程。

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教师材料准备充分,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设计理念新颖,语言表达准确精炼,信息化教学手段表现形式多样,课件制作精美,对比赛环节的把握比较准确,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专业素养。

15名评委从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效果及特色创新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综合打分。最终,王振青老师获得教学设计赛项一等奖,王静老师获得课堂教学赛项一等奖。

本次教学能力大赛是对我院教师教学理念、创新能力及信息化教学能力的一次检验,促进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过程融合,提高了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