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领导专家来院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22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与我院建立基地校合作项目的基础上,10月20日至21日,发展中心领导及专家一行13人来莅临我院,就办学定位、数字校园建设、教学、科研、课程及教材建设、产教融合、国际交流合作、创新创业及继续教育等方面座谈、指导。

20日上午,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黄辉及山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副处长赵朝晖在学院党委书记陪同下参观了实训中心,为学院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调研专家还有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国际处处长郑坚,研究员许竞、张佐,全国电子商务行指委常务副主任陆春阳、高等教育出版社在线职教中心副主任曹喆、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何坪教授、彭坤教授、原湖南开放大学正校级督导罗志教授、原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任光圆教授、朱晓卓教授、重庆机电职工技术大学副校长冯小红博士和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李浩平副教授。

21日上午,专家考察了我院实训中心,并听取学院工作汇报,随后分四组座谈,各处室系部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广大一线教师参与调研,就学院发展的现状、思考及困惑实事求是地向各位专家做了详实的汇报。

21日下午,召开了专家反馈意见座谈会,专家们指出要紧跟国家政策,明确学院发展的定位,做好顶层设计,提高站位,更新发展理念,制定重点任务清单,加大资金投入,突出特色;专业建设要与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对接,以专业带动行业企业的共同发展;应加强师资队伍和职业教育数字化升级改造,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以家政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为平台,共享资源,建设政行企校协同发展的新局面。

最后,刘芸书记做总结发言,首先对与会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专家们不辞辛苦深入一线座谈,找出学院发展的症结,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为学院发展指明了方向。刘书记表示下一步要大力改善办学条件,完善制度建设,努力提高管理水平,优化师资队伍,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推动学院向更高目标奋进,为职业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院长段清正及党委班子成员,各处室、系部负责人、专业带头人、部分骨干教师参加调研及座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