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我院召开2023年教学工作总结会暨2024年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18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8日上午,我院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教学工作总结会暨2024年教学工作研讨会。党委副书记董会龙主持会议,杨先彬校长、教务处、质量管理与发展处、实验中心及各系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对下一年的教学工作计划进行汇报,2024年是我院“教学改革年”,以质量提升为教学总体目标,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质量管理与发展处主要就办学质量考核、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二级单位考核、发展规划等方面做了安排部署。实验中心就明年实验室整体改造计划、理实一体化实训室试点等做了说明。各系部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明年的教学工作计划作简要汇报。

最后,董书记对明年教学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部门科学规划和谋划下一年工作任务,紧密结合教育部、教育厅职业教育重点任务,把准改革方向,特别是攻坚克难的项目要谋划好、建设好;二是做好明年重点项目建设,建立完善的考核、评价及奖励激励制度,进行学分制、现代学徒制改革,做好教学资源库、高水平专业群、课程建设,各类教学能力大赛取得突破性成果,积极承担更多具有挑战性的项目,并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三是工作任务要落实好,坚持“落实第一”原则,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使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