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1+X”母婴护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2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8日—29日,我院顺利完成2020年“1+X”母婴护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评价工作。助产、护理两个专业共250名学生参加了考试,山东省考评站组织考评员和考务人员进行了考评。

我院是1+X母婴护理职业技能第二批试点院校,本次考试由教育部认证的第三方机构——山东阳光大姐服务有限公司考评站与我院共同负责实施。考核科目包括母婴护理理论知识考试和操作技能考核。

前期,学院对同学们进行了全面规范的培训,并按照标准,科学制定了考试计划。11月28日、29日,250名考生分两批次分别在图书馆4楼微机室、实训中心三楼进行了理论知识考试和操作技能考核。理论考试为人机对话,技能考核为口述和操作,考核项目包括产妇月子餐制作、宝宝被动操、婴儿洗澡、婴儿抚触、产后恢复操。

本次考试理论知识共有244名学生合格,操作技能考核250名学生全部合格,合格率97.6%。山东省考评站考评专家对本次考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院组织有序,学生操作规范,充分展现了我院培训考核能力和师生水平。

母婴护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是教育部1+X证书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实施拓宽了学生的就业方向和渠道,有利于学院办学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的不断提升,是推动人才培养和产业升级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