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中心简介


实 验 中 心 情 况 介 绍

菏泽家政职业学院实验中心成立于2007年,主要承担全院教育教学、实验实训、科学研究、技能培训等工作。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有护理、助产、口腔医学、针灸推拿、中医、康复技术、医学影像、早期教育等各类专业实验实训室102个,千元以上设备11095台(套),设备总值5800余万元。现有专职管理人员18人,其中高级职称9人,主编参编教材10部,发表论文100余篇,研发自制标本、模型6台(套)。

近年来,院党委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先后投资2000余万元,打造了数字化解剖、口腔临床技能、中医标本、针灸推拿4个高标准实训室,引资500余万元,与企业共建了CAD/CAM、蒙台梭利、护理技能等4个校企合作实训室,目前投资的1000余万元的高水平专业群重点项目正在推进中。

 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我院建立了三级联动责任体系,健全了实验室安全各项规章制度,建立了危化品仓库和危废物暂存间,规范了危化品、危废物的管理,开展多种形式的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包括消防演练和专项演练,积极参与教育部和专业组织机构开展的实验室安全培训,为重点实验室配备个人防护用品,安装应急喷淋装置和烟感报警器等设备设施,安装监控系统,确保24小时无死角监控,杜绝隐患事故的发生,创造了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

实验中心先后被评为省家政师培训示范基地、省外派劳务培训机构、省工友创业实训基地,连续多年被评为院级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