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校企联谊谋发展 合作双赢谱新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04 】

为进一步了解用人单位岗位人才新需求,使我校医药技术系各专业设置及课程改革更适应市场需求,探求校企合作新路,实现精准办学。2020年11月2日,医药技术系宋伯涛主任、刘连英主任带领药学教研室教师等一行人前往山东朱氏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与座谈。

山东朱氏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始创于2003年,注册资金5亿元,拥有在册员工5000余人,年产值达30亿元,是一家集医疗器械、膏贴代加工、足贴代加工、退热贴代加工、蒸汽眼罩贴牌生产、生物诊断试剂、医用敷料及医用高分子材料研发、培训于一体的企业集团。


本次调研以考察医药行业发展趋势、了解现代企业对技能型人才的需求情况,旨在促使我校药学、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等专业发展主动适应企业需求,寻求校企合作新路子。

座谈中,宋伯涛主任向山东朱氏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主要领导详细介绍我系办学概况、专业建设、科研成果,并就院校如何更精准地为社会输送人才,如何更好的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主动适应企业需求等问题与朱氏药业主要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朱氏药业人力资源部经理谢飞表示,我校的药学、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专业设置与该公司专业性人才需求完全对口,能够较为精准地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为企业提供专业技术人才。在洽谈中谢飞经理提到该公司下一步还会对口腔医学技术的专业性人才有需求,与我系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对口。双方提出了学生实习见习等工作的设想。双方领导还就相关技术人员交流、员工的理论培训、合作研发、共同申报重点实验室项目、课程共建、工作手册式教材编写、互聘、合作基地挂牌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与交流。校企双方均表示应多联系多交流,并期待能开展更加广泛的深度合作。

此次调研,为加强我系学生实习就业管理、完善企业高技能人才培训教学计划等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同时也为下一步共建校企实训基地等系列合作育人计划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