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专业介绍 —— 口腔医学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8-01 】

一、培养目标

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卫生行业的口腔科医师等职业群,能够从事口腔常见病、多发病的基本诊疗、修复及预防工作的高素质实用型医学专门人才。

二、就业方向

基层医院口腔科、社区口腔门诊、个体口腔诊所从事口腔医疗、预防及保健等工作。

三、执业证书

毕业后可按规定报考口腔执业助理医师、口腔执业医师。

四、专业优势

1、师资力量雄厚。本专业现有教授3人,副教授4人;市拔尖人才1人,市、校教学名师3人,双师型教师占比86%以上。

2、教科研成果丰硕,教学资源丰富。专业教师主持市级以上教科研课题8项,发表专业学术论文30余篇,主编参编口腔专业国家规划教材12部,教师参加国家口腔专业职业资格考试命题多次。

3、校内口腔教学及实训设施、设备齐全。建设有1000多平方米的口腔医学校内实训中心,国内高水平仿真头模口腔实验室2间。

五、主干课程

口腔解剖生理学、口腔组织病理学、口腔预防医学、口腔内科学、口腔修复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正畸学、口腔颌面医学影像诊断学。

(供稿:口腔教研室 编辑:吴超楠 审核:张宝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