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磨练意志,铸就品格——医药技术系2020级新生开展军训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0-15 】

2020年10月12日上午,我院2020级新生军训大会在庄严肃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袁朝晖作了军训动员讲话。她向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参训学生提出希望:树立理想信念,补齐“精神之钙”;磨练顽强意志,锻造精神品质;培养集体观念,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通过军训不断超越自我、完善自我,以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充分展现我院学子的时代风采。

本次军训共持续7天,时间为10月12日至18日。接下来,参训学生将进行队列、内务、阅兵式分列式等训练。

在炎炎烈日下和绵绵秋雨中,一排排整齐的队列如松柏挺拔,一张张稚嫩的脸庞透出坚定的神色。军训对于这些刚刚离开父母,迈进大学校园的新生来讲是一种考验与历练。面对这种严酷的挑战,医药技术系2020级新生没有退缩与抱怨,而是乐观面对,苦中作乐。

同学们纷纷表示,军训虽苦,却增强了健康体魄,磨练了革命意志,培养了强烈的组织纪律观念与团队协作精神,为开启未来美好的大学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