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刘芸带队赴济南参加家政服务业发展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6-26 17:18:02 作者:党委宣传统战部  编辑:管理员    点击:

    为加快推进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6月26日上午,国家发改委社会司副司长彭福伟带队调研山东省家政服务业发展座谈会在山东大厦举行。会议由省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来斌主持。我院作为唯一一所职业院校代表参加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刘芸作交流发言。



    刘芸从坚持引育并重,打造一流高质家政教师队伍;坚持“双高”引领,组建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坚持校企合作,开创赋能产权融合新篇章;坚持多措并举,培育高素质高技能家政服务人才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我院家政人才培养的经验做法。

    刘芸谈到,当前家政服务业发展面临社会需求大、要求标准高、标准不明确、管理不规范、生源不足及学生成长路径不畅等问题和困难。



    针对下一步工作,刘芸表示,将抢抓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等政策实施机遇,发挥学校人才和资源优势,积极申报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院校”,牵头成立全国家政教学指导委员会,促进家政服务业品牌化、规范化、高质量发展;牵头成立山东省现代家政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公共实训基地,搭建政、校、行、企交流合作平台;深化改革创新,申报家政服务领域标准化示范项目,推动服务标准加速提档升级;开展家政服务国际标准适用性研究,促进国内国际家政服务标准衔接,打造家政服务国际新品牌。



    座谈会上,彭福伟作了讲话。他要求,要坚定信心、促进家政服务业发展;尊重规律,进一步明确企业未来发展方向;形成合力,充分发挥政、校、行、企各方面的作用。

    山东省总工会、省妇联、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省商务厅等部门和家政服务企业分别交流发言,我院党委副书记董会龙及党政办公室、早期教育系等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会。


    供稿:党政办公室  

    编辑:张莹        

    校对:刘富强、乔岩

    审稿:帅志星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 山东省学校安全问题"随手拍"
版权所有@菏泽家政职业学院|地址:山东省单县开发区学院中路|招生办公室:0530-4682038,4682198 |党委办公室:0530-4682009,4682004|鲁ICP备12013444号

鲁公网安备 37172202371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