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专业介绍 —— 口腔医学技术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8-01 】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面向义齿加工公司、口腔修复科或正畸科、口腔材料或器械公司等行业企业,培养从事口腔修复体、矫治器制作、口腔辅助治疗及相关技术服务等工作,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行为规范和职业素质,掌握口腔医学技术专业所必需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知识,具备继续学习的能力和创新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就业方向

各级义齿加工公司、口腔修复科或正畸科、口腔材料或器械公司等行业企业。

三、证书考取

毕业后可按规定报考口腔修复体制作工、口腔技师。

四、专业特色

本专业与烟台顺圣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旭然医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建校内实训工厂,并与企业共同构建基于工作过程的课程体系,形成人才共育、过程共管、责任共担、成果共享的紧密型办学机制,探索“校企融合,以产代训”的人才培养模式。

五、主干课程

牙体解剖与雕刻技术、口腔固定修复工艺技术、可摘局部义齿修复工艺技术、全口义齿修复工艺技术、口腔CAD/CAM工艺制作、口腔修复学。

六、教学条件

(供稿:口腔教研室 编辑:吴超楠 审核:张宝玉 陈伟)